当前日期:

教学管理

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第十届中药传承与创新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12-08  来源: 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作者:文/钱虹 图/黄诗语 陈梓睿 吴祎晗  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专业技能与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员工学习中药学相关知识的热情,11月10日至12月5日,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举行了“第十届中药传承与创新技能大赛”。此次比赛由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和成都市胡氏喉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胡氏喉门生物科技公司提供原料,学习学术部主办。

本次中药传承与创新技能大赛,吸引了不同专业的322人参与。比赛共分为初、决赛两个部分,初赛由各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鉴别并写出20种中药材或饮片和药用植物的药材名、科名、植物种名以及入药部位,完成线上试卷的填写。活动过程中,选手们积极前往中药材标本室进行学习辨认药材,提高自己的中药知识能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展现出自身良好的中药知识素养,最终共有2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于12月5日在3-326举行,比赛开始前,20队伍按照配方中进行饮品的制作,将制作好的饮品进行分装,供大众评委品尝。随后在3-326中进行现场答辩,对饮品进行解说介绍。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特用植物生产学系副主任侯凯副教授、徐东北副教授、汪晓辉老师、陈银银老师、冯冬菊老师及行政办公室主任向刚副教授、罗慎老师受邀担任评委。

答辩作为本次决赛的重要部分,各队伍对本队的饮品名称、功效,药材的选择搭配及比例进行介绍,评委老师则要从饮品的口感,外观等方面进行评价打分。在各队的产品中,有名称唯美的“新芸”、“冬清”、“雪踏嫣红”;有主打功效的“‘蓉意’奶盖姜枣茶”、“黑黑生发饮”;与潮流奶茶结合的产品“暖冬滋补奶茶”、“中药奶茶”;口感细腻的“八珍乌鸡汤”、“匠心酸梅汤”等等。其中的“雪踏嫣红”是由甘草、浮小麦、大枣、牛奶为主要原料做成的炖奶,适用于各个群体,具有抗抑郁、养血助眠、祛风散寒的作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

此次比赛,饮品制作对陈皮、茯苓、甘草、山药等中药材的运用,让饮品健康又滋补;芋圆、牛奶、蜂蜜等对饮品的点缀,让饮品变得别有风味。中医学自古以来就有“药食同源”的理论,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中药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专业实践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6667BA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Copyright 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