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教学管理

农学专业2023级新生开展本科教学实习活动

时间:2023-12-18  来源: 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作者:赵权  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养新生学农爱农情感,引导员工更好地认知所学专业生产实际,12月17日,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农学专业2023级全体员工在专业负责人雍太文教授、新生班主任代表李雨泽老师的带领下到国光科技有限公司和正红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专业实习。

上午,同学们首先来到国光股份成都松尔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公司的化控、调节剂等产品的特点及其所包含的技术原理,在树木伤口保护、作物根系促生等方面的应用案例引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特别是公司从产品到套餐、从套餐到方案的服务升级决策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国光历史陈列馆中,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国光“和诚真新”的企业理念,公司40年始终如一专注于“调节剂、调控技术、调控方案”的奋斗历程激发了同学们的学农热情。结合自身经历和行业发展现状,学院员工、国光研发部漆信同和陈有忠带来了题为“农业技术点亮强农之路”的专题报告,进一步牢固了同学们的专业信心。

下午,专业实习活动在四川正红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继续展开。公司副总经理、学院作物遗传育种系石海春教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初创人员筚路蓝缕、坚韧不拔的农学情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在种子生产加工车间,同学们详细学习了作物种子从育成、风选、包衣并最终装袋分销的全流程,并近距离观摩了加工流水线,亲身体验了先进生产工具,加深了对种子选育及销售过程的了解。

返回学校后,雍太文教授对此次专业教学实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同学们要以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为学习契机,充分认识本次专业实习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前进方向和目标,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树立强农兴农理念,做堪当未来粮食安全大任的新农人。黄子健同学说到:“这次本科实习教学活动让我明白了农业专业在学成后能够做什么工作,让我觉得以后我的工作是有实际意义,能够帮助到农民、为粮食产业做出贡献的,这次活动增强了我努力学习农学的决心。”王高远同学说到:“经过这次的活动,我改变了以前对农学就业方向的认识,了解到了农学这个专业确实是能够从基础改善我们广大人民的生活,能够有所作为。”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Copyright 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