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教学管理

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2023级农学专业举行第二届国光杯·“川粮力量,稼穑农情”演讲比赛

时间:2023-12-25  来源: 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作者:文/图 李欣焱  点击数:

2023年12月24日下午,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第二届国光杯·“川粮力量 稼穑农情”演讲决赛于第七教学楼405顺利举办。本次比赛以当前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背景,以“川粮力量,稼穑农情”为主题,面向农学专业2023级全体同学展开,将课堂理论学习和课外实践活动相结合作为比赛的前期预热,并最终以比赛形式展现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比赛前期,为深入了解当代农业生产现状和企业人才培养需求,农学专业2023级全体员工在专业负责人雍太文教授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国光润尔科技有限公司及四川正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践调查,了解农业生产、新技术应用、现代农业需求,活动后同学们通过撰写实习报告表示在未来农业发展道路上的应作应为,为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共12位同学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同学们从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现状及其遇到的困难、相应的解决思路以及未来的期望三个方面进行个人观点的阐述,理解深刻,见解独特。参赛选手张晓楠呼吁同学们以农学专业知识作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作为动力,以实践活动作为平台,为推进祖国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林子豪以其家乡焚烧秸秆致雾霾的例子强调当今绿色高质量农业的必要性。最终,农学202301班的张晓楠凭借精彩的表现夺得比赛一等奖。

演讲结束后,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作物技术部部长张江文进行点评并分享个人经验,他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表示肯定和赞许,“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写在演讲稿中的内容付诸于行动,认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学农不仅需要一份热情,更需要一份情怀。农学专业负责人雍太文教授谈到,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内容具有影响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指出,此次比赛是农学学子在大学中迈出的第一步,将来拥有更多的机会,并结合选手演讲内容对农学专业进行深度的阐释,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农学专业的内涵。

公司党委副书记闫宇薇作总结讲话,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了赞许,同时激励在场每一位农学学子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在专业领域上更加刻苦钻研,学有所成,推动我国农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勇获一等奖的张晓楠同学感慨到:“感谢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对我们农学学子的栽培和支持,这个奖项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巨大的鼓励,我将继续秉持着对农学的热爱,砥砺前行。希望日后能为祖国农业绿色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来自农学4班的胥志傲同学获得了比赛二等奖的优秀成绩。他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我更加认识到自己应该在农学专业不断努力学习,才能为祖国农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在这次比赛之后,我也能学会总结经验,在未来的挑战中做得更好!”

作为新农人,农学学子将肩负起强农兴农的使命,深化“爱农,学农”的思想,坚持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把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精神作为前进道路上的甘泉,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农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Copyright 正规的买球赛的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